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商人不能「算到盡」

鄺保羅聖誕文告︰商人不能「算到盡」

2010年12月23日

【本報訊】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在聖誕文告中批評,近年香港出現許多不公平和不公義的事,經濟利益只是集中在極少數人身上,大多數勞苦市民無法分享經濟成果,不少香港人家境困苦、為口奔馳,無法享受聖誕的歡樂和溫暖。他提醒商人在計算回報時,千萬不能「算到盡、食到底」。
指社會有許多不公義

鄺保羅在文告中先指出全港有逾 12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,貧苦人口不斷上升,令社會出現一股「仇富人、怨權貴」的情緒,非常不健康,會令社會分化。但他指這種情緒可以理解,因香港社會近年出現許多不公平和不公義的事,經濟利益只是集中在極少數人的身上,「生活在物質豐盛社會的貧苦大眾,眼見其他人一味追求享受,可想而知,他們的心情是何等的沮喪和失望」。

鄺保羅又指,商人賺取合理回報是應該,「但在計算回報的時候,千萬不能『算到盡、食到底』」,又表示「對人留有餘地,就是給有需要的人一條出路、一線生機、一個希望。」呼籲大家幫助有需要的人,實踐聖誕的真正意義。